2012年7月2日 星期一

充耳不聞 胡離港前 now記者再問六四 (《蘋果日報》,02/07/2012)

now新聞台記者高聲提問後,被胡錦濤隨團成員(圖)怒目而視。


胡錦濤訪港三天,傳媒只能「遠觀」及「高聲提問」。昨日胡錦濤離港,約60名記者在停機坪再次要站在30米以外的距離。蘋果記者前日提聲問胡對平反六四看法而被扣留,昨日 now電視台記者再問胡對平反六四及李旺陽事件的看法,但大批官員、保安簇擁着胡錦濤,他也對記者提問毫無反應。


蘋果記者在胡錦濤前日視察啟德郵輪碼頭工程時,問他「香港人希望平反六四,你聽得到嗎?」即被「港產政治公安」4名警員帶走扣留15分鐘,為胡錦濤「消音」。

昨日胡錦濤離港上專機前, now新聞台記者在距離30米以外的記者圍欄內高聲問:「主席,六四應該平反嗎?你怎樣看李旺陽事件呀?」一名內地官方團成員立即怒目而視,現場約10名警員,對該名發問記者也嚴加監視。

胡錦濤在約30名中港官員包括新舊特首梁振英和曾蔭權簇擁下,他只向記者欄揮手數秒,便轉身與送行的小學生握手。在停機坪上的專機引擎刺耳聲中,胡步入機艙。

李剛不回應記者提問

中聯辦副主任李剛在停機坪向記者總結胡錦濤訪港,已體察港人民情及聽港人心聲,數名記者在李剛講話後追問:「胡主席有看到港人的民主訴求嗎?」「胡主席有看到港人遊行,要求調查李旺陽事件嗎?」李剛並無回應,並立即上車離開。

《蘋果》記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