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9日 星期四

阻採訪無理查證 民署昨發稿致歉 (《現代澳門日報》,19/07/2012)



【本報訊】就民署稽查人員妨礙本報記者採訪及無理強查證件一事,民署昨日發出新聞稿致歉。民署表示,一直尊重及配合傳媒採訪工作,強調無意阻撓傳媒採訪及拍攝,對於今次事件十分關注,已督促前線稽查人員在執勤時遇傳媒採訪需盡量配合。

本報記者前日到義字街跟進採訪行人專道措施,卻遭民署稽查人員「查證」,記者面對無理要求下與他理論,清楚告之本人是記者,即使一名市民也有權在街上拍攝。惟該名民署職員認為「影到佢就唔得」,對記者死纏不休,街坊路見不平,群起指駡民署的行為野蠻無理,有人始知理虧「較腳」離開。

民署昨日發出新聞稿表示,一直尊重及配合傳媒採訪工作,對於有報導指有稽查人員阻礙記者拍攝的事件,民署十分關注,強調並無意阻撓傳媒採訪及拍攝工作,並對有關記者造成的不便致歉。

民署相信是次屬個別事件,並已督促前線稽查人員在執勤時遇傳媒採訪需盡量配合,期望傳媒能繼續支持及報導民署各項民政民生工作,通過媒體深入了解社會不同階層市民的意見,讓民署能進一步掌握民意,使各項民生工作日趨完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