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日 星期日

沙膽虹手記:究竟怕《蘋果》甚麼? (《蘋果日報》,01/07/2012)


沙膽虹真的想問香港政府,你們究竟怕《蘋果》甚麼?


《蘋果》記者上周四在梁振英公佈新班子記者會上,由頭到尾條條問題都舉手,舉足三粒鐘,答了三十多條問題,都冇機會提問。其他傳媒問咗三次的有五間,問咗兩次的又五間。眼見要到最後一條問題時,《蘋果》記者忍無可忍,惟有發難高聲投訴譴責安排不公,擺明針對《蘋果》,才爭取回作為記者應有的權利和尊嚴,攞得提問機會。究竟你們怕《蘋果》問甚麼?問新班子是否覺得梁振英沒誠信?是否覺得他大宅僭建仍交代不清?甚至前言不對後語?


昨日,胡錦濤視察啟德郵輪碼頭期間,《蘋果》記者在十米外的採訪區把握機會高聲問胡:香港人希望平反六四,你聽到嗎?胡錦濤聽見,但沒回答,記者再問:你聽到嗎?胡仍不答,繼續前行。其後,《蘋果》記者就被三、四名便衣警察拉扯到後巷查問。警方解釋記者太大聲,屬違規行為,才把他帶走。沙膽虹覺得這簡直 bullshit,好學唔學、學梁振英講大話!其他記者高聲提問,你又唔拉?擺明又係針對《蘋果》!究竟你們怕《蘋果》甚麼?怕我們會追問胡錦濤平反六四?調查李旺陽枉死真相?

沙膽虹真的為香港悲哀!回歸十五年,人權自由倒退五十年。中央承諾的一國兩制,言論自由,就斷送在我們特區政府手上。連一份香港人的報紙都容不下,試問香港人還能指望我們的特區政府捍衞香港的核心價值嗎?我們除了上街,別無他法!

沙膽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