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日 星期二

公安冒《蘋果》記者套料 (《蘋果日報》,03/07/2012)

假扮《蘋果》記者的內地男子(圖),相約宋先生到灣仔接收新聞材料。



【本報訊】繼早前揭發有人盜用《壹週刊》記者身份,以7.1專題報道為名對泛民、維權人士發出有毒電郵後,昨日再有懷疑內地公安冒充《蘋果日報》記者,向專程來港參加7.1遊行的內地居民套料。警方接報到場後,以「無法證明跟蹤」及事主「沒有損失」,將公安放行。

「家破人亡」恐嚇遊行者

來自江西寧都的宋寧生(45歲),08年不堪妻子死在當地政府包庇的「黑診所」,四年來不斷上訪,屢受拘捕,甚至被判勞改。前天他來港參加7.1遊行,在維園接受《蘋果》訪問時,曾指他們身旁站滿內地「國安」和「國保」,並指他接到家鄉政府的來電,指他若在香港遊行、搞事,會讓他家破人亡。

昨天早上8時許,宋接到一名男子電話,對方自稱是曾經訪問他的姓林《蘋果》記者,要他下午4時將事件的「原始材料」,放在灣仔駱克道華美粵海酒店的大堂接待處。

「聽到電話背景有人說江西土話,就知道肯定是假的。」宋稍後致電本報記者,確定被騙,立即致電對方要求見面,其後捉住對方並報警。

其間,該男子一再要求宋不要報警,並自稱「我是江西省公安廳派來的,不是你那裏(家鄉)的公安。」

警員到場後,該男子又否認是公安,自稱是旅行社職員,警方指無法證明他跟蹤,以及事件中,宋寧生「並無損失」,所以將他放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