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1日 星期三

區榮智:正視報告完善審批 素研中心若有問題會處理 (《澳門日報》,11/07/2012)


【本報消息】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區榮智昨出席公開場合稱,澳基會正因應審計報告提出的不善之處作出改進,並因應審計報告內容陸續與受資助社團、機構開會溝通。問到澳門公民素質發展研究中心被指公帑運用不當,基金會正陸續檢示、審批收到的工作報告,一旦發現問題將會處理。

審計報告早前指澳基會審批社團資助申請、監督資助運用等存在問題。區榮智昨日回應表示,基金會正就審計報告指出不善的地方改進,比如同事分工,以及加強與社團的聯繫。表示近日已舉行研討會,就審計報告內容與申請五十萬元以上資助款項的社團、機構溝通,今後亦將陸續舉行相關的研討會。他指出,部分社團並非刻意不規則運用公帑,祇是在技術上欠妥,能再作處理;基金會現時收到的申請基本達到要求。若多個不同社團有相同負責人,基金會將按照審計署要求篩選。

同場問到澳門公民素質發展研究中心被指不當運用公帑。歐榮智回應指,該團體的申請資助於去年五月批出,當時的資助用途符合申請內容。基金會人員正陸續檢示、審批該會提交的工作與財務報告。若發現資助金額有餘款,基金會將要求退回;若開展的活動與申請內容不符,將責成重新處理。

公民素質發展研究中心主任李從正晚上出席公開場合時回應稱,該中心仍屬起步階段,成立理念在於推動全民素質發展,朝此方向多作研究,衷心感謝傳媒及各界十分關注該中心的工作。重申該中心按照澳基會指引開展工作,致力推動公益事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