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6日 星期四

併購台有線電視平台 旺旺蔡衍明成媒體巨獸 (《蘋果日報》,26/07/2012)



台灣親中富商、旺旺集團董事長蔡衍明(左圖)名下的旺中寬頻,併購台有線電視平台中嘉系統案風波不斷。昨晚台灣 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委員不顧學界憂慮跨媒體壟斷的反對聲浪(右圖),對有關併購作出許可決議,但提出三項停止條件及25項承諾。多位傳播學者齊聲撻伐,指通過此案的委員將是傷害新聞自由的歷史罪人,台灣媒體將進入黑暗期。


自從拿下中時媒體集團,擔任旺中集團總裁的蔡衍明從米果大王搖身變成媒體大亨,併購中嘉後將掌握11家有線電視和12個頻道。外界此前一直批評有關併購成功將令蔡衍明成台灣甚至亞洲的「媒體巨獸」。 NCC委員昨日與蔡衍明「密室」協商八小時後,在晚上10時宣佈,通過旺中寬頻購併中嘉有線電視系統案,但有25項附帶條件,包括蔡須出售中天新聞台、中視新聞節目改為非新聞節目等。

台灣《蘋果日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