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8日 星期六

香港數碼爆內訌 股東注資現分歧 (《明報》,28/07/2012)

數碼廣播電台創辦人兼股東鄭經翰表示,眾股東無法在董事會上就營運達成共識,但強調並非資金出問題,未來數天將繼續斡旋,下周才決定未來營運方向。(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開台不足1 年的香港數碼廣播電台(DBC),股東因注資及營運分歧,創辦人兼股東之一鄭經翰表示,一眾股東無法在董事會上達成共識,但強調並非營運資金出現問題,未來數天將繼續斡旋,下周才決定未來營運方向。另一與會股東、全國政協委員黃楚標則形容DBC 「天天在燒銀紙,不止蝕怎行?」他稱未決定是否繼續注資,並指考慮點絕不涉及政治因素。

鄭經翰:股東失互信資金無問題

DBC 昨召開股東會,鄭經翰與黃楚標等4名股東出席。鄭於會後表示,與會股東在注資及營運方向出現分歧,又指股東之間失去互信基礎。他早前接受報章訪問時說,有親政府股東疑因受到政治壓力,欲改變DBC 嚴厲批評政府的路線。但鄭昨日拒絕進一步透露分歧詳情。

鄭經翰又強調資金並非問題,他至今已投資1.5 億元,並會按發牌條件,預算投資合共6 億元。DBC 其後發聲明,指因部分股東包括李國寶、黃子欣、夏佳理目前不在港,會盡快聯絡斡旋,以確保數碼電台繼續正常營運,符合發牌條件,料下周初公布安排。聲明又稱,在未有進一步消息前,該台將如常運作。另一則「台長聲明」則稱,DBC 正經歷開台以來最大挑戰,需全體員工齊心共渡難關。

黃楚標:不想燒銀紙無政治考慮

不過,股東黃楚標接受查詢時則直言,是因DBC 財務問題出現爭拗,與政治無關,「如果賺錢都封台,就可以說是與政治有關,現在是蝕錢!」他指DBC 開台至今,不獲廣告商青睞,財政狀况面臨困境,直言「蝕好多」。他認為從投資者角度需考慮止蝕,但明言股東間未就是否繼續注資達成共識,需於稍後再召開特別股東會議商討。

經濟局:政府不宜介入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發言人表示,該局昨午曾與香港數碼管理層會面,據了解事件屬香港數碼股東間的分歧,政府不宜介入或評論。該局會密切關注事件發展,並監察其履行《電訊條例》及牌照條款方面的情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