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1日 星期六

默多克辭去英新聞國際董事會職務 (「BBC」,21/07/2012)


傳媒大亨魯伯特·默多克辭去新聞集團在英國的分支機構新聞國際的董事會職務。


新聞集團旗下的新聞國際在英國擁有《泰晤士報》,《太陽報》和《星期日泰晤士報》,因為竊聽風波而停刊的《世界新聞報》也是其旗下報紙之一。

默多克在發給員工的一封電子郵件中說,辭職是為了「即將開始的分家重組」做好準備。

新聞集團計劃將報紙出版事業以及電視電影事業分家,成為兩家公司。

維持低調

新聞國際對默多克辭職維持低調。

一名發言人說,「上周,默多克先生辭去一些小的分支機構的董事會職務,有的是在英國,有的是在美國。」

「這只是公司在分家之前所進行的企業內部清理行動而已。」

BBC商務事務編輯佩斯頓表示,除了辭去新聞集團英國分支機構的董事會職務之外,默多克也辭去了另外一些在美國、澳大利亞和印度分支機構的董事會職務。

上個月底新聞集團在宣佈將分家的消息時表示,默多克仍將擔任分家後兩家公司的董事長,但只會擔任電視電影公司的首席執行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