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8日 星期六

撰文指政治勢力扼殺數碼廣播大班揭發羅范打壓 (《蘋果日報》,28/07/2012)

鄭經翰昨形容,股東與董事之間失去互信基礎。 羅君豪攝

【本報訊】名嘴「大班」鄭經翰創辦的數碼廣播電台(DBC),因股東醞釀跳船面臨清盤危機。鄭經翰昨撰文揭發驚人內幕,指特首梁振英愛將羅范椒芬揚言不能令DBC坐大,並指背後有一股「更龐大的政治勢力」,企圖扼殺該台發展。股東之一黃楚標拒回應有否受政治壓力,只暗示準備閂水喉。記者:黃偉駿

鄭經翰昨在《信報》專欄撰文,指數碼廣播電台發展困難重重,除政府推廣及技術支援不足,更透露行會成員羅范是「幕後黑手」,揚言不能讓DBC坐大;鄭在文中更指,有「另一股更龐大的政治勢力」,有意扼殺該台於萌芽,但無進一步透露詳情。

DBC近日傳出有股東疑受政治壓力,打算閂水喉停止注資,該台昨午召開董事會後發表聲明,證實董事會就注資及營運方向意見分歧,將於短期內召開特別股東會議尋求解決方法,並正諮詢法律意見,保障股東、員工、商業夥伴及公眾利益。

鄭經翰:營運唔係問題

董事之一鄭經翰會後稱,正聯絡李國寶、黃子欣和夏佳理等不在港股東進行斡旋;他強調DBC營運資金應不是問題,因當初一眾股東決定開台時,向政府承諾投資六億元,目前只注資1.5億元,所以一切仍按計劃進行,「營運唔係問題,我哋啱啱先開台,只要注資多5,000萬,一年內就收支平衡。」被問到是否受政治壓力,他說:「𠵱家唔方便講太多,要講嘅喺篇文(指專欄)講晒,你自己分析吓。」

持股20%的董事兼全國政協黃楚標,則被指有意跳船。他昨接受查詢時聲稱,當初是投資錯誤;被問到是否因該台經常批評政府而受政治壓力,他未有正面回應,只說:「點有能力干預?你都知大班份人,點會受壓?」他說最初以為營辦電台很容易,開台後卻發現大失預算,「諗住好似商台咁,一年賺幾億,但計埋今次已經出二億。呢個純粹係商業決定。你聽過我個台未?邊有廣告,睇唔到前景。」

黃楚標暗示隨時跳船

黃楚標續稱:「咁掟錢落去邊係辦法,又唔係開銀行。一開始講一億就夠,之後又加5,000萬,又加5,000萬,越踩越深,佢一年搵唔搵到一億廣告?」他暗示不排除跳船,「大班點會畀盤賬你睇,開台一年1.5億冇晒,咁要幾多錢先夠!」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表示,昨晨已跟數碼廣播電台的管理層會面,據政府了解,有關事宜屬股東之間分歧,政府不宜介入或評論;對於鄭經翰指遭羅范椒芬打壓,特首辦說不作評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