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9日 星期四

吳克儉秘赴京晤教育部長 (《明報》,19/07/2012)



【明報專訊】內地教育部昨突然公布,本港教育局長吳克儉前日(17日)到北京會見教育部長袁貴仁,袁貴仁除祝賀吳克儉任命外,雙方討論兩地合作交流,袁希望吳克儉領導教育局凝聚共識,推動兩地教育交流與合作,但公布並無披露雙方是否有談香港國民教育課程。

吳克儉(圖)昨午忽然會見傳媒10多分鐘,他表示,對於早前被指偏頗的國民教學手冊,出版日期是今年3月,但局方的國民教育科課程指引是4月底出版,因此手冊不可能根據課程編寫,將「手冊與德育及國民教育科畫上等號是有誤導成分」。

教院評估研究及發展中心總監莫慕貞昨表示,當年擬定問卷的目的只在於反映香港學生在各方面的情,向學校提供香港整體的主流數值(norm),讓學校自評。她強調,當年多次提醒學校得分高低不反映好壞,「norm亦不一定等於好」,不同社會環境下數值亦可能不同。她又澄清,當年採用IEA的問卷時,發現當中12條問題有3條不適合香港使用,最後決定使用餘下9條,過程中教育局亦採納了他們的意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