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9日 星期四

吳克儉被爆秘密上京 (《蘋果日報》,19/07/2012)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昨突然強調《國情手冊》與國民教育科無關。 司徒世華攝

【本報訊】教育局局長吳克儉率團訪京,與教育部長袁貴仁見面。袁指示吳「促進香港與國家的繁榮發展做出更加積極的貢獻」,吳回應稱願與教育部緊密合作。消息前日經教育部網頁發放,特區政府卻沒有公佈吳克儉上京。吳克儉回港後,昨日即與備受爭議的國民教育教學手冊劃清界線。

突與《國情手冊》劃清界線

由教聯會撐腰的國民教育服務中心,早前《中國模式─國情專題教學手冊》教材充斥洗腦謬論,引起全城憤慨,為免該手冊拖垮當局推行國民教育,教育局局長吳克儉昨突然劃清界線。

國民教育服務中心每年獲教育局逾千萬元資助,中心出版的《國情手冊》內容偏頗。吳克儉昨出席活動後忽然「快閃式解畫」,交代《國情手冊》於今年3月出版,比教育局出版的國民教育科指引早一個月面世,手冊不可能是根據國民教育編寫,「將手冊同呢個德育及國民教育科畫上同等嘅句號呢,係有誤導嘅成份。」不擅詞令的他把「等號」說為「句號」,急於用英文重複,匆匆逃離會場。

教協會長馮偉華認為吳克儉現時急於「拆彈」,「去年5月已推出指引諮詢稿,唔可以話兩者冇關係,明顯係政治任務,呃唔到香港人。」此外,傳媒踢爆教育局08年透過「情意及社交表現評估」問卷,要求全港中小學評估學生的愛國心,但問題設計偏頗。該局重申句子參考國際慣用例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