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9日 星期日

打壓數碼廣播 幕後黑手中聯辦 (《蘋果日報》,29/07/2012)

鄭經翰(中)昨天不願再談誰是打壓 DBC的幕後黑手;左為鄭家富,右為林旭華。 李家皓攝


【本報訊】面臨倒閉危機的數碼廣播電台( DBC),創辦人鄭經翰(大班)日前踢爆特首梁振英親信、行會成員羅范椒芬干預新聞自由,被「更龐大的政治勢力」打壓。據了解,中聯辦正是向 DBC股東施壓的幕後黑手,而且不准股東出售股份給鄭,圖令 DBC被迫清盤,讓政府收回其廣播牌照。

要該台消滅於萌芽

據了解, DBC多名在內地有生意業務的股東,包括全國政協黃楚標、行會成員李國章、東亞銀行主席李國寶和偉易達集團主席黃子欣,都拒絕再注資電台,並不肯把共持有的50%股份,售予其餘3名股東鄭經翰、何國輝和夏佳理,令該台只餘下被迫清盤一條路。知情人士指,一旦公司被清盤,政府便有權因持牌者經營不善而收回廣播牌照。

DBC開台後,多個節目都嚴厲批評新上台的梁振英政府,並讓幾名中共眼中釘,包括資深傳媒人吳志森、黃毓民等人在該台開咪。知情人士指,此舉觸犯了中共禁忌,故被中聯辦嚴下格殺令,要把該台消滅於萌芽。

鄭經翰強調不投降

鄭經翰昨天接受查詢時,不願再談誰是打壓 DBC的幕後黑手,但強調自己絕不會投降,一定戰鬥到底。他說一眾股東當初承諾了投資6億元,目前只集資了1.5億元,他個人佔其中4,000萬元,「全部按原本 business plan進行,冇多花股東一個仙」。他不排除最終要跟黃楚標等幾位股東對簿公堂。

多年前被斬至重傷的鄭經翰續指,近日多次有人致電其主持的烽煙節目出言恐嚇,「話會斬死我」。為安全起見,他已報警備案。

與鄭合作多年的 DBC節目主持林旭華指,大班想為民主發聲,但開台以來一直受政治壓力,又指黃楚標等股東只想賺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