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7日 星期六

國安疑冒記者套料 遊行內地人失聯繫 (《明報》,07/07/2012)

中國百姓維權聯盟主席劉衛平向記者展示成員以往被「國安」帶到「黑監獄」的拘留通知書,他指七一遊行後,至今仍未能聯繫上數名成員。(李紹昌攝)


【明報專訊】早前疑有內地公安冒認香港記者,追查來港參與遊行的內地人士背景。有來港參與七一遊行的反「黑監獄」組織成員表示,發現內地「國安」尾隨到港,並混入遊行隊伍中追查其成員的來歷。

電話滋擾 遊行尾隨

中國百姓維權聯盟主席劉衛平表示,他與來港的成員於七一遊行兩天前,已開始收到匿名的滋擾電話,甚至在數分鐘內響起數十次。在七一當天更發現有至少5名疑似內地「國安」尾隨其後,藏相機、錄音筆等器材混入人群間,向示威成員查詢來歷、組織等,但不肯表露自己身分。劉衛平形容,以往「國安」從未像今次那樣,尾隨他們來港並追查來歷,稱他們「(從)沒有這樣囂張過」。

劉衛平說他們本來組織了200人來港,但因為國安的追查,令部分人在內地被扣留,再加上打風的關係,最終只能50多人成隊。他指出,包括早前主動在港抓住一名「國安」、並向香港警方舉報的兩名江西成員在內,不少成員回內地後,至今仍未能聯繫上,擔心他們的安全。

立法會議員梁國雄指出,內地人來港示威後往往要付出沉痛代價,極可能面對「國安」的懲罰;另若他們來港執法,實屬非常嚴重的問題,必須正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