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8日 星期日

曾偉雄拒回應遭《蘋果》控告 (《蘋果日報》,08/07/2012)

曾偉雄昨拒絕回應有關《蘋果日報》控告警方事件。 易仰民攝

【本報訊】《蘋果日報》入稟控告警方非法禁錮記者,警務處處長曾偉雄龜縮迴避,拒絕回應事件。截至周五,警方共收到8宗投訴,與國家主席胡錦濤訪港期間警方的保安行動有關。

伸手擋咪拂袖而去

曾偉雄昨日下午出席青年會「世界公民獎勵計劃」,以世界公民導向委員會主席身份頒獎。他離場時被在場近20名記者追問,會否擔心警方敗訴;會否就事件致歉;是否影響警隊形象時,只一再重複說「講咗喇」,拒絕進一步回應,也無視記者追問何時回應;是否逃避等問題,又伸手擋咪,拂袖而去。

警察公共關係科表示,案件進入司法程序,現階段不便評論。

上月30日《蘋果日報》記者韓耀庭在胡錦濤參觀啟德郵輪碼頭工地時,向胡提問是否聽到港人平反六四的訴求,即被警方扣留約十分鐘,《蘋果》日前正式入稟高院,民事控告警務處處長曾偉雄及四名警務人員非法禁錮。

此外,投訴警察課截至周五下午,共收到8宗就警方於國家領導人訪港進行保安行動而引起的投訴,其中一宗與警方使用胡椒噴霧有關,而就警方處理7.1公眾活動的投訴則有3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