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7日 星期六

為官方辯護爆罵戰 約女記者「隻揪」 五毛教授遭追打扔蛋 (《蘋果日報》,07/07/2012)

吳丹紅被推倒在地,周燕仍用腳踢他。
周燕(戴帽者)見到吳丹紅,怒從中生,衝前論理。
公安到場後,護送吳丹紅離去,並將周燕帶回問話。
周燕
吳丹紅
艾未未當面怒斥吳丹紅。互聯網

被視為中共五毛黨的中國政法大學副教授吳丹紅(網名吳法天),因頻頻在網上為執政者發聲,近日又與四川女記者周燕網上論戰時,擅自將對方的醜相放上網,惹她大怒。昨兩人相約北京朝陽公園「隻揪」,引起包括維權藝術家艾未未等人士和網民的圍觀。吳到場,即遭人追打及扔雞蛋,他抱頭倒地。有網民讚「正義得到伸張」,但也有人斥是「文革遺風」。

事因四川什邡市因引進有毒鉬銅項目日前引發大規模警民衝突,吳丹紅在網上為當局開脫稱,項目無毒,引起網民不滿。在當地電視台任職的周燕斥吳為官方辯護,是「閹人、軟蛋」;吳回罵她是「雞婆」、「在體制內反體制的白眼狼」,甚至將在網上找到她的多張甚醜的照片放出;周認為吳另有用心,怒要與吳當面論理,「別做縮頭烏龜」。

艾未未到場聲援

吳丹紅也不服輸,網上相約昨日中午在北京朝陽公園南門相見,並稱要給對方上「法律普及課」。事件引起內地網民關注,不少網民稱要去圍觀,表示「支持四川俠女勇鬥北京左派意見領袖」。昨事發時,更有不少網民在場「現場直擊」,圖文並茂報道;艾未未也到場聲援周燕。

由網民拍攝的片段可見,現場有數十男女圍觀,周燕頭戴白色鴨舌帽、穿紅上衣,見吳丹紅到場後,周邊叫「你給我講清楚誰是雞婆」,隨即撲上去推吳,另有網民大叫「走狗」,用雨傘捅吳。吳一邊回應「你們怎麼打人」,一邊步步後退,未幾跌倒在地。有人高叫:「知道(為當局)造謠的下場了吧!」還有人向吳扔雞蛋。最後在他人護送下,吳匆匆離去。

34歲的吳丹紅是浙江義烏人,現任中國政法大學副教授,與北京大學孔慶東、中央民族大學張宏良及學者司馬南一道,被稱為內地民間左派「四大天王」;吳在眾多熱門事件中為官方辯護,包括汶川地震捐款被貪污等,都偏幫政府,被網友稱為五毛黨代表。

新浪微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