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日 星期日

爆習近平家人擁29.3億 彭博社遭中共封殺 (《蘋果日報》,01/07/2012)

 習近平家族資產曝光後,習近平的名字頓成為敏感詞。 美聯社
 2000年,習仲勛(前右二)和夫人齊心(前右四)與家人拍攝全家福,包括大女齊橋橋(前右一)、二女齊安安(後右五)、長子習近平(後右四)、次子習遠平(後右三),及大女婿鄧家貴(後右二)和二女婿吳龍(後右六)。 互聯網
 齊橋橋夫婦持有的投資公司擁有寶馬山花園一個單位。 程志遠攝
張燕南在堅尼地道御花園持有單位。 程志遠攝


彭博通訊社因報道中國國家副主席、中共王儲習近平的家人坐擁數億美元資產而惹禍,網站昨在中國遭屏蔽,很多中國的用戶無法登陸,同時「習近平」及家人名字頓成為敏感詞。報道指,習近平家人在中港兩地擁有3.76億美元(約29.3億港元)資產,主要由他的姊姊和姊夫擁有,不涉習近平一家三口。

內地民眾前日起不能登上彭博社網站( bloomberg.com)及旗下 businessweek.com,彭博的負責人坦承,這與該通訊社前日上午發表一篇與習近平家族資產的文章有關。而在微博上,習近平及家屬的名字,昨頓成敏感詞,「根據相關法律法規和政策,搜索結果未予顯示」。

「習近平」變敏感詞

彭博通訊社根據公開資料,追查到習近平家族的資產。雖然在公開資料中未發現習近平(59歲)、夫人彭麗媛(49歲)和女兒習明澤擁有巨額資產,但他的大姊齊橋橋(63歲)和姊夫鄧家貴(62歲),以及33歲外甥女張燕南等則擁有企業、房產。其中,鄧除任北京中民信房地產總經理,同時間接持有江西稀土稀有金屬鎢業集團18%股份、大連萬達商業地產0.8%股份,同時曾出任該公司的法人代表。

鄧家貴與齊橋橋還擁有深圳遠威投資。該公司進行房地產及多元化項目投資,旗下部份全資附屬公司均由兩人全資擁有,他們的女兒張燕南則投資內地上市公司北京合康億盛變頻科技,從2009年至今投資已增值40倍,達1.28億元人民幣。

而習近平的二姊齊安安的丈夫吳龍,則經營新郵通信設備,他曾任董事長,但現時名義上由親戚擁有,據悉這間寂寂無聞的公司早前擊敗世界通信巨頭摩托羅拉( Motorola),取得中國移動數以億元計的巨額合約。

在港擁有數物業別墅

除了擁有各式企業之外,習近平的家人喜歡進行物業投資,特別是到香港買樓。齊橋橋早年在北角賽西湖花園買下一個單位,隨後轉名至深圳遠威投資的名下,而在2005年,她與丈夫將堅尼地道御花園一個單位轉到女兒張燕南名下。張燕南則以一次過付款方式,在2009年買下淺水灣麗景道面積5,000呎、另加3,000呎花園的別墅,她同時亦持有四個灣仔會景閣的單位。

彭博通訊社記者打通鄧家貴的手機,但鄧稱他「已經退休」,當問及他們一家三口在全國各地的生意、資產時,他以「不方便跟你就此說太多」而婉拒。
彭博社/法新社

習近平家族擁有資產

─內地─
•江西稀土稀有金屬鎢業集團18%股權
鄧家貴持有
•大連萬達商業地產0.8%股權
鄧家貴持有
•深圳遠威投資
齊橋橋、鄧家貴持有
•北京合康億盛變頻科技
張燕南持有
•新郵通信設備
吳龍持有

─香港─
•北角寶馬山花園單位
深圳遠威投資持有
•堅尼地道御花園單位
張燕南持有
•淺水灣麗景道別墅
張燕南持有
•四個灣仔會景閣單位
張燕南持有

資料來源:彭博社



習仲勛囑咐遠走高飛 子女多移民

習近平的父親習仲勛經歷過兩次婚姻,共育有五名子女,與前妻所育大兒子習正寧,上世紀80年代曾官至海南省司法廳長,惜他早逝,於57歲病故;與第二任妻子齊心共育有四名子女,分別為大女齊橋橋(又名習橋橋、習和平)、二女齊安安(又名習安安、習乾平)、兒子習近平和小兒子習遠平。

留國內「會受政治迫害」

習仲勛早年曾因中央黨內權鬥被折磨得神經失常,甚至為保護自己的家人要裝瘋賣儍,因此他平反復出後,要求子女們有機會都要「遠走高飛」,並表示「在國外也可以報效祖國」,留在國內「說不定某天會受政治迫害,更不用說報效祖國」。故習家第二代大部份都已移民國外。

早前海外有報道指,隨母姓的齊橋橋和丈夫鄧家貴已入籍加拿大;齊安安和丈夫吳龍為澳洲永久居民;習遠平早年雖曾任陝西省委組織部副部長,但後亦已移民澳洲。習近平的前妻柯小明曾移民英國,他與現任妻子彭麗媛的女兒習明澤,現在美國哈佛讀書,亦被指擁有美國綠卡。

僅習近平夫婦從政

目前習家後代除了習近平夫妻從政(彭麗媛現為解放軍藝術學院院長,正軍級別),其餘均遠離政壇,自從2007年習進入中共權力核心後,他的家族被指在內地的生意蒸蒸日上。

《蘋果》記者


爆習總家族資產 彭博被封殺
http://hk.dv.nextmedia.com/actionnews/chinainternational/20120701/16474536/16475298?ref=f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