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7日 星期五

傳股東被河蟹 數碼電台隨時封咪 (《蘋果日報》,27/07/2012)

鄭經翰揚言不怕「玩鋪勁」,並指要自資經營也在所不惜。資料圖片


【本報訊】開台僅數個月的數碼廣播電台( DBC)隨時要封咪。股東之一兼名嘴主持人「大班」鄭經翰昨揚言今日召開記者會,爆料指有股東疑受政治壓力,要電台改變路線,涉妨礙言論自由。有消息稱一些親梁振英政府的股東,考慮把電台清盤。

鄭經翰:或與批梁有關

知情人士透露, DBC其中兩名股東、行會成員李國章及政協黃楚標,質疑電台經營不善,近日派人到 DBC「查數」,作為介入電台管理的藉口,「佢哋不停玩嘢,其實都係想個台鬧少啲梁振英」。本報昨曾聯絡黃楚標,但未獲回覆。

鄭經翰接受查詢時坦言有股東「想成個台封咪」,相信與 DBC多個節目嚴厲批評梁振英政府有關,但他不願透露詳情,只說「今日開董事會傾」。他承認電台經營有困難,一來政府少宣傳數碼廣播,不協助加強發射功率,影響數碼廣播聽眾滲透率,當中也有政治因素,「有個梁振英好信嘅人,講到明唔畀我哋坐大,有幾座大山喺前面,係好困難」。

DBC有多名政經界名人股東,鄭經翰稱各人已投資約1.5億元,今日董事會討論注資5,000萬元方案,「畀埋呢次錢,未來幾個月應該可以打和(收支平衡)」。被問若其他股東不同意注資,會否影響電台運作?鄭稱:「我有辦法,可以自己出錢,做義工都得。」至於是否有股東擬把電台清盤,他揚言不怕「玩鋪勁……唔知有冇機會玩到咁大啫!」

據了解鄭經翰與夏佳理及電台高層何國輝持有 DBC四成多股權,黃楚標、李國章及其他親政府股東佔五成多,因此若今日注資落空,佔多數的股東便可決定電台存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