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1日 星期一

衛報總編將就刊登斯諾登洩密接受質詢 (「BBC」,09/11/2013)

《衛報》總編阿蘭·拉斯布裏傑將就決定刊登斯諾登洩密內容一事接受英國議會質詢。

《衛報》一位發言人證實,拉斯布裏傑將於下月到英國議會接受內政特別委員會的質詢。

《衛報》曾刊登目前在莫斯科接受庇護前美國中情局前雇員斯諾登洩露的有關英美情報機構的監聽醜聞,此舉周四(11月7日)遭到英國三大情報機構首腦的批評。

軍情五處處長帕克爵士表示,其工作是為了保護民主和自由的社會制度和生活方式。

帕克爵士說,2005年7月倫敦爆炸之後,英國情報部門破獲了34起恐怖襲擊陰謀。

國安需要

軍情六處處長薩瓦斯爵士強調說,英國情報機構的所作所為完全符合法律,也要求其雇員都具有高度的道德責任感。

「敵人非常高興,斯諾登洩密非常有害,使我們的行動處在危險中」,薩瓦斯爵士說。

《衛報》則為自己辯護說,相關報道促成了一場「必要的辯論」。

《衛報》一位發言人周五(11月8日)說,該報主編拉斯布裏傑獲邀前往英國議會內政部特別委員會作證,他期待下月的這一安排。

這一消息傳來的同時,保守黨籍議員朱利安·史密斯和斯蒂芬·菲利普斯呼籲拉斯布裏傑澄清自己是否在相關新聞上「就政府的每一處安全擔憂上採取了行動」。

(編譯:高志強 責編:晧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