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3日 星期六

無記協為封殺傳媒駁火 (《明報》,23/11/2013)

【明報專訊】無前日將壹傳媒列為「不受歡迎傳媒」,拒其記者採訪,記協同日批評無打壓新聞自由,兩者昨再互相反擊。無昨發聲明,強調無是「忍無可忍」及「必不得已」才採取行動,與新聞自由無關,希望記協「不要罔顧事實」。記協昨晚回應,反駁無說法「極為荒謬」,強調無作為大氣電波的少數使用者,有責任為公眾提供持平資訊。

泛民23名立法會議員昨發起聯署,促無撤銷將壹傳媒列為不受歡迎媒體的決定,並指無使用大氣電波,影響力巨大,若就傳媒採訪進行篩選,將嚴重妨礙新聞採訪自由。

無外事部副總監曾醒明表示,無台前幕後,會凝志聚力,堅持專業精神把節目做好,不撤回決定。

無:勿罔顧事實 記協:極荒謬

無昨發表聲明回應記協,批評壹傳媒濫用新聞自由,長期恣意攻擊和醜化無,已超出新聞媒體應有的處理手法,反問記協有關行為是否新聞從業員的專業操守、社會樂見的舉措。

記協昨逐點反擊,強調公眾人士若認為傳媒報道失實或偏頗可向該會投訴,無至今沒作投訴或任何法律申訴,並要求無提出壹傳媒報道偏頗實例,以作跟進。

對於無指封殺行動不會打擊新聞自由,記協質疑,無作為上市公司常開記者會,向股東交代業務發展,會否禁止壹傳媒進場,又反問無會否在每早的報章撮要節目要中,篩走壹傳媒的報道及評論。

另外,有市民昨發起抵制無行動,包括呼籲網民罷看《萬千星輝頒獎典禮》,令其收視低於29點;另發起罷買無廣告商產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