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9日 星期二

港台電視1月試播 1頻道全日播央視 (《明報》,19/11/2013)


港台助理廣播署長施永遠

【明報專訊】香港電台3條數碼電視頻道將於明年1月13日開始試播,屆時本港75%人口可在家收看港台電視31、32及33台。31台將播放涵蓋時事、教育和文化藝術的綜合節目,32台播放立法會會議和重要記者會,33台則是24小時播放中央電視台第9台英語紀錄國際頻道的節目。

港台助理廣播署長施永遠指出,轉播央視頻道是要貫徹港台作為公共廣播機構的承諾,強調港台不會成為政府喉舌。

施永遠:貫徹承諾 不做喉舌

資訊科技界立法會議員莫乃光表示,關注大氣電波資源是否得到最好的運用。他指出,香港人未必對央視節目感興趣。他認為此安排在形象上或會令部分港人有感港台「洗腦」,「毋須排除央視節目,但節目有否足夠的多元化?」至於港台32台會直播立法會會議和重要記者會,他指現時市民有不同渠道收看有關會議,可能出現資源重複的問題。

莫乃光:或令部分港人感洗腦

港台電視總監陳敏娟表示,港台電視31台是主打頻道,除播放現有港台電視節目,以及重播經典節目外,也會有全新製作的深度時事、教育和外購節目。

對於如何確保新頻道不會成為政府喉舌,施永遠回應會堅守編輯自主、不偏不倚的原則,「現在是這樣,將來也是」。被問到會否購買香港電視製作的節目作外購節目播放,以及吸納港視前員工,施永遠只回應會積極考慮任何優質和適合公共廣播的節目,也歡迎任何人才到港台應徵。

發射站信號覆蓋範圍內的電視用戶,使用狀良好的獨立天線,再配合綜合數碼電視機或機頂盒,應可接收上述3條頻道;至於透過大廈公共天線系統接收電視信號的用戶,就需要得到天線持有人及管理者的配合,在系統添置接收器材才可收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