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0日 星期三

志雲認發「炒人」短訊 否認威脅 「可能我對女性認識唔夠深」 (《明報》,20/11/2013)

 被指向李慧玲發「炒人」短訊的商台行政總裁陳志雲,昨日主持節目後,公開向記者展示與李的短訊內容,表明當日李同意調動及出席記者會,但隨後不見蹤影,多次尋她不果後才發出若不接受新工作安排便結束合約的信息。(李紹昌攝)
被調離《在晴朗的一天出發》的李慧玲昨承認,曾向陳志雲表態自己萌生去意,但當初期望是與接替者順利交接,並非如今處境,稱已對商台失望,但會繼續留守節目。(梁杏怡攝)

【明報專訊】商台晨早烽煙節目《在晴朗的一天出發》調離主持人風波,原主持人李慧玲前日稱,商台行政總裁陳志雲警告她,如不接受調職會被解僱。陳志雲昨承認曾發出「炒人」短訊,但否認是威脅李。對於李慧玲對調職反應強烈,陳說:「我真係唔知點樣理解,可能是我對女性的認識唔夠深。」李慧玲說,近3個月感覺到「風吹草動」,但是否指商台續牌事宜,她則說不清楚續牌的任何事情。

指李慧玲同意赴記者會

陳志雲昨主持《晴朗》後見記者,主動公開上周五與李慧玲就節目調動一事的短訊(見圖)。他表示,當日上午通知李慧玲要調去黃昏節目《左右大局》時,李態度平和,且同意會出席工作會議及記者會,至下午才獲同事(《晴朗》另一主持郭志仁)告知她不會回來,陳其後多次致電及短訊尋找她不果,才以英文短訊表明,若3時前不見她,只能當她不接受新任務和計劃安排,「在此情下,恐怕我們別無選擇,要結束我們的合約關係」。陳說﹕「咁樣係咪威脅,應交畀大家判斷」。

陳﹕李曾說欲退 李指非突然調職

陳又透露,李早已表明退意,私底下多次向他表示,會接受公司其他安排,「甚至做下把位(即幕後)都唔介意」,亦曾打算做滿10年後離開商台。

陳志雲稱,一直沒要求李封口,「家唔係我唔准李慧玲出聲,我係唔准佢唔出聲」,強調「策略性調動」不會事先公布,今次是合理安排,不會因同事意願影響決定。被問及為何與李慧玲的反應有如此落差,他則說:「我真係唔知點樣理解(李的反應),可能是我對女性的認識唔夠深。」

陳強調,主持人調動絕對與商台續牌事件無關,若有員工猜疑有政治考慮,會「好失望、好遺憾」。但是否與多人投訴李、節目收聽率下降等有關,他說節目反應不是靠一個人影響,而是靠整個團隊。

李:早感「風吹草動」 對公司失望

李慧玲昨午返回商台時表示,當初的確曾萌去意,因已在商台任職近10年,過去一年多亦身心俱疲,曾向陳志雲表示可物色接替人選。但她當初期望的是順利交接,與今日的處境大為不同。她說,如公眾認為有比她更好的主持,她會即時辭職。被問到言下之意是否陳志雲不可信,她則稱不是由她去評論。

李透露,一早已感覺到「風吹草動」、「蛛絲馬」,指3個月前仍對公司很有信心,深信不會被調職或解僱,但近期多個政圈中人叫她「小心份工」,如今發生節目調動事件,令她對公司大感失望。

立法會議員毛孟靜表示,電台晨早節目主持人的社會影響力大,涉及公眾利益,調動時應審慎決定,期望陳志雲及李慧玲能到立法會交代事件來龍去脈。


聞被調離晴朗 李街頭哭不停

【明報專訊】被調離《在晴朗的一天出發》的商台主持人李慧玲,一向以言詞辛辣見稱,被陳志雲調離《晴朗》,忍不住情緒失控,在大街上大哭不止,稱對商台已感失望,「我愛公司的方法,同某人愛公司的方法好不同」。

未赴記招因「不想再見到高層」

李慧玲說,當日被通知要調離《晴朗》、獲陳志雲告知不可「say no」後,只能無奈接受,「唔通我即刻say no?」她之後離開商台趕往九龍城參加午飯聚會,下的士後忍不住失控,當眾在大街上大哭不止,「當時我好失望,覺得香港好悲哀」,更稱整個周末也哭了很多次,單是周日也哭了3場,但周一已回復心情上班。

她說,當日不願意出席記者會,是因自己「不想再接觸公司高層,不想再見到他們……不願意再面對這些人」,又不認為自己當眾大哭是得體安排。

被問到如今與陳志雲關係是否無法修補,她說大部分在商台工作的員工,都不希望商台變成「CCTVB」,她自問愛公司,即使有人指她的行為正在傷害商台,她亦不同意,「我愛公司的方法,同某人愛公司的方法好不同」。

李慧玲又說,香港電視事件可以「上下一心打呢場仗」,但自己今次卻不是這樣。這是否代表商台內沒人撐她? 李則說「希望公眾撐我」。

明報記者 梁杏怡


陳:熄電視難令收視大跌

【明報專訊】昨日陳志雲主持的《在晴朗的一天出發》及李慧玲主持的《左右大局》,分別有討論網民發起罷看昨晚無台慶一事,但兩人態度各異,李呼籲市民「熄電視」,陳則認為熄電視不能令無收視大跌。

疑無阻止 陳百祥訪問延今天

陳志雲在《晴朗》表示,過去8年無台慶平均收視都超過30點,即使「熄電視」亦不可能跌至2、3點,笑言不可能讓早前誓言若台慶僅2、3點收視便「跪返屋企」的陳百祥(阿叻)「跪低」。

原定昨出席《晴朗》的陳百祥突然取消訪問,陳志雲解畫稱阿叻已留短訊致歉,據他認識阿叻的為人,不會無故爽約,猜測若非有要事,便可能是無覺得議題「火辣辣」而不讓他出席。陳志雲稱,阿叻已答應今日出席訪問。

李慧玲則在傍晚《左右大局》呼籲對無不滿的市民,要「好有信念咁去熄機」,並指今次是難得一人一票的「公投」機會,收視率絕對能反映民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