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9日 星期二

巴黎槍手連襲報館銀行 左翼大報攝影助理重傷 (《明報》,19/11/2013)

一名槍手在法興銀行總部外開槍後,疑劫車逃往香榭麗舍大道(圖),他亦疑與同日較早時法國《解放報》遭槍擊案有關。事後警員到大道調查。(法新社)

【明報專訊】法國左翼大報《解放報》位於巴黎的辦公室,昨早遭一名槍手闖入,槍傷一名攝影師助理,其後一名男子在法國興業銀行總部外的大街上開槍,警方相信兩宗案件屬同一人所為,未知動機,全力追緝槍手。

警追緝短髮戴帽疑兇

當地時間周一(18日)早上約10時15分,一名手持霰彈槍的男子闖入巴黎《解放報》(Liberation)的辦公室連開兩槍,在入口大堂槍傷一名27歲攝影師助理,他胸及腹部中彈,傷勢嚴重,槍手其後逃去。目擊者稱,槍手年約40歲、短髮戴帽,全程沒有說話。《解放報》稱,遭槍傷的員工是該報附屬刊物《Next》一名攝影師的助理,他當時剛回到辦公室。

約90分鐘後,一名男子在巴黎拉德芳斯商業區的法興銀行總部外開槍,幸無人受傷。目擊者稱,他看到一名戴帽持槍的男子先是向天開槍,接射擊窗戶,「第一槍令所有人震驚,第二槍引起一陣恐慌,之後他便逃去」。

其後,一名槍手在附近騎劫一輛汽車,強迫司機駛到香榭麗舍大道讓其下車,暫未知這男子跟之前兩宗槍擊案是否有關。法國傳媒稱,騎劫汽車的男子稱攜有手榴彈。警方消息稱,昨日兩宗槍擊案的槍手外表及所持槍械相似,可能是同一人。

3日前闖電視台掃射

為防再有傳媒受襲,當局隨即在巴黎各大主要傳媒辦公室外部署警力。警方直升機亦在香榭麗舍大道上空盤旋,追緝槍手。警方勸籲民眾留在室內。今次是3日內第二家傳媒遭槍擊,上周五一名槍手闖入法國BFMTV電視台位於巴黎的總部,射光數個彈匣後,恐嚇一名高級編輯說:「下次我不會放過你。」警方稱,從閉路電視所見,周一施襲的槍手跟闖入BFMTV電視台的男子屬同一人。

當局對槍擊案極為關注,內政部長瓦爾斯(Manuel Valls)稱,會盡一切方法拘捕槍手。

法新社/路透社/BBC


《解放報》上周開天窗撐攝記

【明報專訊】《解放報》在1973年由著名哲學家沙特(Jean-Paul Sartre)創立,屬法國傳統左翼知識分子報章,槍擊事件發生後,大批左派政客前往報社了解情,足見其江湖地位。

該報上周四(14日)藉巴黎攝影博覽會開幕,破天荒全份報章不配圖片,在原本配相的位置留下大塊空白版面。編輯部在當天頭版稱,這一做法旨在向攝影記者致敬,提醒讀者不應忽視他們目前面臨的「災難般處境」,尤其是戰地攝影師。

1 則留言:

  1. Play Store Google’ın android ugulama ve oyun indirme merkezidir.
    play google indir
    Bazı android cihazlarda play store kurulu olmuyor, ya da eski sürümde kalabiliyor.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