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9日 星期六

(特寫) 政總記者室記者吃閉門羹 (《市民日報》,09/11/2013)

  政府總部設有記者室,每當舉行新聞發布會或當有社團拜會行政長官,便開放讓記者在室內等候。但,昨午新澳門學社到政府總部與行政長官崔世安會面期間,到場採訪記者卻吃閉門羹,直至新聞官聽到記者議論紛紛發出「噪音」,經向上級反映後,記者才「成功爭取」應邀進入記者室。同類事件時有發生,令一眾記者感到政總記者室形同虛設。

  按慣例,社團前往政府總部拜會行政長官,會晤時間約1小時。而昨午3時新澳門學社一行到政府總部與特首會面,期間到場採訪記者在政總側門空地等候,有站着、有蹲着,場面不甚好看。當記者詢問政總工作人員何以不讓記者在政府總部的記者室等候?政總工作人員有禮貌地拒絕,並反映:因沒有收到通知今日有記者入去的安排。

  但奇怪的是,特首周內會見工聯、街總等社團時,採訪記者都可進入政總記者室等候,而特首會見新澳門學社事非突發,何以一改慣例,讓記者吃閉門羹?

  及後,本報記者再次詢問政總工作人員為何不讓記者到記者室等候,惟所獲回應相同,新聞官見狀也只是「耍手擰頭」。不得其門而入,一眾記者都在門外議論差別待遇的可能性,及後,新聞官聽到記者議論的「噪音」,經向上級反映情況後,及至4時接近會面結束之際,記者終「成功爭取」應邀進入政總記者室。

  只是,這種間歇性吃閉門羹情況,令記者不禁疑惑,政總記者室有否一套「 門常開」指引,切合其功能安頓到政府總部工作的記者?

   本報記者 默 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