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9日 星期二

就李慧玲被調離《晴朗》的聲明 (「大專新聞教育工作者聯席」,20/11/2013)

對於商台節目主持李慧玲被調離早晨節目《在晴朗的一天出發》,大專新聞教育工作者聯席表示關注,擔心香港言論空間將會收窄。

商業一台節目《在晴朗的一天出發》是本港重要的輿論陣地,對於政策及民生方面影響深遠。李慧玲是該節目的重點主持,監察政府不遺餘力,其不畏強權的形象深入民心。多年來扶助弱勢,站在被欺壓者的一方,在香港重要時刻發揮關鍵作用。香港若缺少了這份聲音,將是一個損失。

李慧玲與商台有九年的工作關係,之前曾經歷過節目調動,也未嘗有這種不愉快的經驗。今次她被倉促調離節目崗位,事件絕不尋常。她被調到主持傍晚的節目,雙方顯然沒有共識。早晨節目的人事調配,也未見有周詳考慮,不免令人懷疑這番調動有超越商業因素的考量。

我們擔心,一位敢言的時事評論節目主持,遭到如此不合理的對待,將對其他節目主持人構成心理壓力,產生寒蟬效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