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1日 星期六

吳志森港台最後一夜 (《蘋果日報》,31/12/2011)

 撐公共廣播運動成員昨齊到港台撐吳志森(紅圈示)。 王子俊攝
 在港台最後一天,吳志森流下男兒淚。
菜園村高婆婆與吳志森相擁道別。 

【本報訊】吳志森昨晚主持最後一集《自由風自由 Phone》後,正式告別香港電台的電台主持生涯。多名市民昨晚致電節目表達不捨,近百人更專程到港台擺陣打邊爐撐吳志森,又諷刺港台撤換主持是溫水煮蛙,最終令峰煙節目變得意見平庸眾聲喧嘩。吳志森寄望繼任人繼續為民間弱勢發聲。

有市民昨晚致電吳志森的節目說,此後少了一把為民間弱勢發聲的聲音。撐公共廣播運動成員則在場擺陣打邊爐,寓意港台溫水煮蛙,最終言論自由空間收窄。

吳志森步出港台大門時,在場市民為他拍掌。一直被吳志森視為師傅的資深傳媒人吳明林也到場送別,他以蘇軾《贈劉景文》詩表達心情,其間泣不成聲,吳志森也眼泛淚光。

有突然死亡感覺

所有港台高層都無到場,力主炒人的公共事務節目總監梁家永一直在場旁觀,但不肯再評論事件。

吳志森表示,擔任主持多年想過總有一天要結束,今次有突然死亡的感覺,又坦言不看好港台最終能走向公共廣播之路。他希望繼任的主持人可秉承為弱勢發聲,「做主持要做到 voice for voiceless」。

「撐港台運動」發聲明指,政府對港台加強操控,今次做法令人憂慮烽煙節目將倒退至眾聲喧嘩、意見平庸時代,與公共廣播多元化宗旨背道而馳。組織決定改名為「撐公共廣播運動」,促政府將港台轉為獨立機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