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9日 星期四

空降官員管港台 唐梁意見不同 (《明報》,29/12/2011)

【明報專訊】特首參選人唐英年和梁振英對於香港電台由政務官空降掌管的問題意見不同,唐英年表明不會將廣播處長任命權交還港台員工,「否則其他政府部門如水務署和工程拓展署均會要求自己晉升員工」。梁振英則說,若候選人的條件相同,「我寧可用電台專業的人作為領導人,不空降其他職系的人管港台」。

均倡設立文化局

代表泛民參選特首的民主黨主席何俊仁和民協馮檢基均反對政務官空降香港電台。何俊仁認為,港台應成為非牟利公營廣播機構,以免成為政府的宣傳機器。馮檢基則建議參考英國廣播公司模式,確保編輯自主。

另外,唐梁二人昨均提倡設立文化局,推動文化發展。梁振英說,可設立文化局,找對文化藝術有願景的人士任局長。唐英年說,本港可借西九文化區發展契機,發展文化軟硬件,「打造亞洲舉足輕重的文化中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