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5日 星期日

特稿 港記者被軟禁驅逐 (《蘋果日報》,25/12/2011)

海門鎮昨沒爆發警民衝突,市面大致回復正常,但實質外弛內張,公安繼續封鎖消息,大舉搜捕境外傳媒,本港各傳媒仍然留守海門的記者幾乎被一網打盡,悉數驅逐離開。公安更得戚地指早已掌握所有記者行蹤,臨走前不忘送記者一句「聖誕快樂」。

昨晨 11時許,本報記者再到收費站附近採訪,甫取出相機不久,即有多名便衣公安撲出,二話不說就把記者押上警車,送往潮陽區一酒店盤問。

監控電話通訊

據悉,同酒店內還有幾名行家被「軟禁」,公安用攝錄機拍攝記者被盤問過程,要求交代何時來海門、從哪些渠道入境及連日做過甚麼。

公安續指,記者未向中聯辦申請,屬非法採訪,而在「坦白從寬」前提下,越合作的記者越早獲釋,公安更信心滿滿地說:「就算你唔講,我哋都清楚知道你哋連日行蹤」,即使記者傾過的電話內容也說得出,看來公安早已監控記者電話通訊。

《蘋果》記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