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3日 星期二

廣管局擬查亞視管理層 「是否適當人選」(《明報》,13/12/2011)

廣管局主席何沛謙

【明報專訊】亞視誤報前國家領導人江澤民死訊,被廣管局罰款30萬元,亞視主要投資者王征的角色尚在調查,廣管局主席何沛謙不排除以管理層「適當人選」(fit and proper)的方向調查;亞視正就廣管局對誤報的裁決尋求法律意見。

立法會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昨加插議程,跟進廣管局對亞視誤報「江死訊」的裁決,被指「講大話」的亞視執行董事盛品儒,以及兩度指示新聞部報道江死訊的高級副總裁鄺凱迎均沒應邀出席,亞視只提交由盛品儒簽發的信件。

亞視缺席立會委員會

該信表明亞視正就廣管局裁決尋求法律意見,不想因任何行動有損其立場,包括出席上述委員會,並指會議通知時間太短,他和鄺凱迎已計劃出外,無法更改行程。對於王征在亞視的角色,信件引述初步法律意見,指廣管局就此作出的調查屬於審理中的案件(sub judice),立法會或亞視都不被期望採取任何妨礙或有損調查的行動。

廣管局主席何沛謙拒絕透露調查時見過的亞視管理層,而該信披露盛品儒和鄺凱迎曾出席廣管局的訪問。何沛謙昨在會上不排除會以「適當人選」方向作調查。據《廣播條例》,電視台董事和主要人員要是「適當人選」,誠信屬其中一個考慮。

民主黨議員劉慧卿昨批評盛品儒「講大話」,直言「立法會一定會處置他」,並建議無權公開調查內容的廣管局修例,以增加聆訊調查權。民主黨李永達質疑廣管局不向亞視發警告信,以告誡亞視若再犯會除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