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5日 星期四

港台叮走兩主持 議員指背棄民意 (《明報》,15/12/2011)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蘇錦樑昨在立法會解釋,改以港台員工主持節目是善用人力資源。(郭慶輝攝)

【明報專訊】港台烽煙節目撤換主持餘波未了,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蘇錦樑昨在立法會解釋,改以港台員工主持節目是善用人力資源。對於《千禧年代》及《自由風自由Phone》最高分別有23萬及13萬人收聽,議員質疑港台換人背棄民意,擔憂日後由公務員主持節目,會影響其監督政府角色。

節目最高23萬人收聽

港台稱因節目改革,撤換《千禧年代》及《自由風自由Phone》主持周融及吳志森。蘇錦樑昨回應立法會質詢時表明,港台編輯自主,政府沒有直接或間接影響港台決定。

蘇說,港台調查顯示,過去5年《千禧年代》最高平均收聽人數是13萬至23萬,而《自由風自由Phone》則有7萬至13萬,兩個節目分別接獲63及78宗書面投訴,主要涉及內容是否持平、資料是否足夠和準確,以及聽眾有否足夠機會發言。而港台今次改動與主持風格、觀點和表現無關,而是要帶領潮流及順應社會發展,以港台員工做主持,則是善用人力資源,且讓新一代主持有歷練機會。

表明每朝聽周融的立法會議員石禮謙批評:「成個改變令人好失望,新節目要帶領新潮流,有十幾萬人聽,他們不跟潮流?」另一議員何秀蘭亦直指港台管理層背棄民意,並質疑港台一、二台聯播浪費時段,將來數碼廣播將有更多時段,根本毋須要「叮走」舊人讓出時間培育新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