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3日 星期二

議員不滿亞視罰得太輕 (《蘋果日報》,13/12/2011)

【本報訊】立法會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昨討論廣播事務管理局對亞視誤報前國家主席江澤民死訊事件的調查。有議員不滿廣管局向亞視罰款 30萬元,認為懲罰過輕,力促廣管局就亞視管理層在事件中的角色進行調查,並修改發牌守則,加強對管理層干預新聞自由的監管。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李永達昨指,亞視執行董事盛品儒曾在立法會上,指自己與高級副總裁鄺凱迎,都與亞視誤報前國家主席江澤民死訊事件無關,但廣管局的調查報告已證實盛當日說謊。

亞視無派人出席會議

他續稱,廣管局對亞視罰款 30萬元的懲罰過輕,「等於李永達超速駕駛只係罰 10蚊,係咪冇作用?點解唔發警告信?點解唔考慮撤銷牌照?」民主黨副主席劉慧卿則要求廣管局把事件記錄在案,作為下次續牌的考慮。

廣管局主席何沛謙指出,是次調查的主要目的,是研究亞視作為持牌機構,能否確保新聞報道的準確性,已考慮對公眾影響、誤報嚴重性、亞視回應的態度等而作出判罰;但不排除以後會對個別管理層進行跟進調查。他強調現正亦就王征在亞視的身份及角色進行相關調查,但不想就個別人士的誠信問題作定論。亞視書面回覆指出,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沒有提供足夠時間讓亞視就是次會議徵詢法律意見,而王征及盛品儒則因要公幹而缺席會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