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3日 星期二

港台熄烽煙 立法會聆訊 周融怒斥梁家永是小人 (《蘋果日報》,13/12/2011)

周融表示,周融於會後指梁家永「人鬼同身」,又暗示他是小人,要對他避而遠之。 
廣播處長鄧忍光(中)及副處長戴健文(右),於立法會解釋港台新節目調動安排。黃賢創攝

【本報訊】港台突然「叮走」兩名烽煙節目主持人,事件主角吳志森及周融與廣播處處長鄧忍光昨首次在立法會正面交鋒。鄧忍光重申換人屬節目改革,但吳志森指港台是故意革走主持人;周融要求港台管理層就破壞其聲譽道歉,揚言終生不再替港台打工。有議員質疑港台在特首選舉前作此安排,有政治考慮。記者:袁慧妍

立法會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昨討論港台烽煙節目調動安排。《自由 Phone、自由風》主持吳志森指出,港台管理層在事件上出現多個不同版本的解釋,有高層指過往十年的烽煙節目「路線錯誤」,但今年 6月又與他續約, 7月中更指會安排兩名新主持與他齊齊開咪,但 11月就要他「起身」,批評港台管理層前言不對後語,「節目改革嘅大前提,其實只係想革走主持人」。

周質疑港台「背信棄義」

《千禧年代》主持周融則指出,副處長戴健文上月設「杯酒釋兵權」飯局,並要求參與飯局人士把消息保密,翌日卻有傳媒向他求證事件,質疑港台「背信棄義」。他自言屢獲最佳主持人獎,被叮走前卻未收過任何口頭或書面警告;梁家永日前暗示他不讓聽眾發言,也令他聲譽受損,要求港台管理層道歉。

港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主席麥麗貞指管理層今次的做法令港台公信力受損,製造內部矛盾,令港台大失民心,讓港府可乘機整治港台。

多名立法會議員也向鄧忍光開火,指有關做法是「自毀長城」、「拙劣」。公民黨議員湯家驊指出,當年鄭經翰、黃毓民封咪及被商台解僱,正是 05年特首選舉前夕。

無獨有偶,今次換人也是特首選舉前,質疑當中有政治考慮。議員余若薇更直言事件令人心寒。

鄧忍光卻指出,節目在黃金時間播放加上已有十年歷史,收聽率高是理所當然,但節目必須改革,認為毋須為事件道歉。

他又把責任推卸予廣播處前處長黃華麒,指黃當時已知悉改革方向,但沒就調動作判斷,到他履新時,才正式作決定。

吳志森商未來合作模式

周融在會上揚言不會再替港台打工,會後更越講越「火滾」,指梁家永曾在電郵中讚賞他的節目,轉頭對外指他沒胸襟,「係梁家永中斷聽眾電話,冇胸襟、冇量度嗰個係佢唔係我,佢人鬼同身,最好避之而遠之,每個工作間都有小人嘅」。

吳志森則指,戴健文正與他商討未來合作模式,並對此持開放態度,直言「冇工做就要吊住鹽水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