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2日 星期四

村民殺魚慰勞 境外記者爭付費 (《明報》,22/12/2011)

烏坎村一個魚排老闆送出鮮魚,慰勞境外記者,記者亦主動付食宿費,免村民受到牽連。(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官民談判大致成功,大批烏坎村民興奮地向駐紮多日的中外記者表示感謝,「感謝你們,沒有你們報道,我們沒有勝利!」有當地魚排老闆甚至送出20條石斑、鱸魚、鱲魚,慰勞多家媒體。有境外記者主動發起支付膳食住宿費給村民,並立下收據作證,以免連累他們被官方扣上「勾結境外勢力」的罪名。

連日來,先後駐村的數十名中外記者,分別寄居多間村屋民居,甚至一度出現牀位爆棚的「盛况」,有不少人更需打地鋪。一名男記者表示,要與男村民同牀而睡,另一名香港記者則指,進入一間村屋的房間後,才發現原來是新婚的村民把新房讓給他們休息,「還貼着囍字,被枕都是紅色囍字!」有讓出房間的村民一家大小擠着過夜,記者紛紛要求支付膳食費之外,也支付住宿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