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5日 星期四

當局稱未干預港台改革 (《蘋果日報》,15/12/2011)


【本報訊】港台以改革為由,不與兩名節目主持人周融和吳志森續約,引起各方揣測。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表示,這是港台內部決定,政策局未有參與討論或干預,但有議員擔心日後由公務員主持節目,內容易被「河蟹」,難起監察政府作用。

蘇錦樑指,周融和吳志森主持的節目,最高平均收聽率介乎 7萬至 23萬人次,過去 3年節目分別收到 63宗和 78宗書面投訴,主要涉及節目資料充足性及聽眾沒有足夠發言時間,但今次變動與主持風格、觀點和表現無關,純粹希望精簡主持人數目,引入新環節。多名議員關注日後由公務員主持節目,易被「河蟹」。蘇錦樑認為,主持人必定會秉承香港電台約章,保障言論自由。

浸大生促尊重新聞自由

此外,早前民主黨議員劉慧卿在立法會提出「捍衞新聞自由」的動議遭否決,浸會大學傳理學會近日在網上發起聯署聲明,要求政府尊重新聞自由,減少以「鱔稿」、「鱔片」取代採訪等,有 700人聯署。各大學校又在 facebook發起「頭像轉黑」運動,象徵港人失去知情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