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2日 星期三

鍾天祥見員工PowerPoint溝通 將明報與星報章比較 (《蘋果日報》,12/03/2014)

■鍾天祥(左二)上班首日被問到口啞啞。資料圖片

【本報訊】上班首日遭員工問到「口啞啞」、頻說「唔知呀」的《明報》首席執行總編輯鍾天祥,昨日出席員工溝通大會,詳述《明報》歷史之餘,又強調個人支持平反六四,與之前支吾以對態度迥異;並重申《明報》報道立場不偏不倚,員工指鍾明顯有備而來。他又以新加坡《聯合早報》與《明報》的新聞作比較,遭員工質疑。

記者:蔡朗清

昨日舉行的員工溝通大會歷時約一小時,有數十名來自不同部門的職員、編輯及記者等參加。有參與員工透露,鍾上班首日遭員工問到口啞啞,今次與員工會面有備而來,「佢第一日返工俾員工追問到手足無措,今次做晒功課,用埋PowerPoint講解。仲花咗好多時間講《明報》歷史,由創辦人查良鏞(金庸)同佢表哥徐志摩,講到于品海。似乎係想俾人睇到佢好熟悉《明報》」。

當日鍾天祥被員工問及是否支持平反六四,他卻回答「知」,員工澄清是「support(支持)」時,他耍太極不置可否,只說:「我個人感情如何我覺得唔係好重要,係你哋present個story,(如果)當日(係)我主持嘅,我睇news story,我係news man。」六四能否在頭版刊登,視乎有沒有新聞價值。

稱支持平反六四

昨日有員工再追問鍾天祥是否支持平反六四,鍾說個人是支持平反六四。

鍾天祥稱,《明報》報道方針是不偏不倚,他更以PowerPoint舉出近日馬航空難新聞為例子,指《明報》及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取向各有不同,但均不偏不倚。《明報》當日頭條是有人持假護照上機,《聯合早報》則以馬國領導人下令全力搜救為頭版新聞。有員工會後稱,《聯合早報》當日的報道取態較傾向官方訊息,似「官媒喉舌」,不明白何以與《明報》相提並論,有員工質疑兩地傳媒價值取向不同,鍾沒正面回應。昨有員工問及《明報》老闆張曉卿有否指示鍾如何營運《明報》,鍾稱「唔識答」,說日後有機會再談。鍾今、明會再開會與員工溝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