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1日 星期五

壹傳媒縮開支5%或裁員 (《明報》,21/03/2014)

【明報專訊】壹傳媒集團昨傳出裁員消息,壹工會昨發聲明,指壹傳媒集團行政總裁張嘉聲昨宣布,因紙媒業績欠佳及遭企業抽廣告,集團即時起縮減開支5%,涉及集團旗下所有報紙、雜誌及網上媒體,縮減方案包括刪減版面和裁員。壹工會對管理層決定表示憤怒和強烈譴責,並要求集團重新審視有關決定。

《蘋果日報》總編輯張劍虹回應本報查詢時指出,「會有啲cost reduction(縮減開支)」的安排,「裁員都會有可能㗎,會減些人手」,至於削減人手數目是否5%,張指不便回答細節,並指該報已「減版」,但強調不時都有「減版」情况。就近期蘋果日報常被「抽廣告」,節減成本會否與廣告收入有關時,張指減成本涉及多項原因,指出傳媒「環境唔好」,故要研究如何維持「賺錢能力」。

壹工會譴責 恐裁200人

壹工會以年報資料推算,一旦裁員5%,受影響員工人數或達200人。工會又指集團員工在過去一段長日子,因兼顧平面及網絡媒體的工作身心疲憊,公司不但未有獎勵,反而採取裁減人手的措施,加上集團早前宣布整體平均加薪3%「低絕全行」,有關宣布無疑是對員工的雙重打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