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8日 星期二

斬劉進圖兩疑兇移交香港 警再稱:沒直接證據涉新聞工作 記協:不尊重劉 (《明報》,18/03/2014)


 劉進圖遇襲案兩名在東莞落網兇徒昨由公安移交香港,昨晚11時許,其中一名疑犯被黑布蒙頭扣上鎖鏈,押返軍器廠街港島總區重案組調查,並扣於灣仔警署。(伍浦鋒攝)
劉進圖遇襲案另一名在東莞落網的兇徒,今日凌晨零時許,被黑布蒙頭扣上鎖鏈,押返中區警署扣查。

【明報專訊】《明報》前總編輯、世華網絡營運總裁劉進圖遇襲案,兩名在內地東莞被捕的涉案兇徒,昨在皇崗口岸由內地公安移交香港警方,昨晚分別送到灣仔及中區警署扣查,以便進一步調查。警方昨晚就移交疑犯發出的新聞稿,再次表示不排除任何可能的犯案動機,但稱現階段警方手上掌握的資料「沒有直接證據顯示與新聞工作有關」。記者協會主席岑倚蘭認為,警方的說法不尊重劉進圖感受;劉進圖事件關注組成員張達明認為警方說法不恰當,令人費解。

分開羈押灣仔中區警署

兩名涉案的本地男子俱是37歲,昨晚由廣東省公安廳押至皇崗口岸,移交給本港警方。兩名男子因為合謀犯案,罪行嚴重,因此分開羈押,其中一人,昨一度送到警察總部的港島總區重案組打指模及核實身分,之後轉押到灣仔警署羈留室;另一人則直接送到中區警署羈押。

上周曾偉雄多次稱無關新聞

香港警方上周三公布,內地公安在東莞拘捕兩名涉嫌行兇的疑犯,並表明希望將兩人移交返港調查,警務處長曾偉雄當日多次稱「無直接證據顯示與新聞工作有關係」,惹來各界反響,仍在醫院的劉進圖同日發表聲明,指出在未查明真相前,警務處長的說法令人感到不解,希望警方及早澄清。

張達明:警說法令人費解

劉進圖事件關注組成員張達明昨表示,警方說法雖沒有錯,但卻是不恰當,令人費解,「為何警方又不說事件與私人生活無關呢?」他對警方5日內能移交犯人表示歡迎,希望警方能進一步捉拿幕後主腦。

記協主席岑倚蘭表示,劉進圖早前已就警方此說法主動澄清自己絕無金錢或桃色等糾紛,認為事件與其新聞工作有關,惟警方在未拘捕幕後主腦之下,仍一再強調事件是與劉的工作無關,做法可說是完全不尊重劉的感受,更會誤導市民對案件理解,希望警方不會再次強調此論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