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2日 星期三

伍珮瑩﹕投訴人有心搞我 威普:不評無證據指控 (《明報》,12/03/2014)

威普諮詢顧問前亞洲區總監伍珮瑩(中)表示,公司接獲兩投訴信後,突然在今年1月解僱她,質疑「有人想搞我」,又強調自己無違反專業操守。(李澤彤攝)
(明報製圖)

【明報專訊】曾在免費電視發牌風波中指政府扭曲顧問報告的威普諮詢顧問前亞洲區總監伍珮瑩,昨日召開記者會交代「被辭職」經過,指威普總公司曾於去年底接連收到兩封投訴信,令她與公司之間的互信關係破壞,遂於今年1月自行提出辭職,但辭職後不足一周突然被公司以「其言論包括傳媒訪問,影響公司聲譽」為由解僱,下令她即時離開。伍珮瑩強調無違反專業守則,質疑投訴人「是有意想搞我」,並會入稟向威普追討連同股權在內的約1000萬港元賠償。

威普諮詢顧問發言人指出,不會公開討論與僱員相關事務,亦不評論任何無證據的指控(unsupported allegations)。對於解僱伍珮瑩是否與電視發牌風波有關,及解僱後有否依法賠償等問題,威普方面未有具體回應。

稱電郵被入侵已報警

伍珮瑩昨指出,由於她在辭職的通知期內被突然解僱,將透過律師入稟勞工處追討兩個月的代通知金、有薪假期、花紅等共500萬元,以及要求公司回購過往應公司要求買入價值500萬元的股份,故總款額約1000萬元。她又說,被解僱後曾遭位於意大利的總公司非法入侵其個人電郵,故已向本港警方報警。

對於「被辭職」的經過,伍珮瑩自言去年11月向傳媒披露政府扭曲顧問報告之前,曾與合作的同事商討「哪些可以講、哪些不可以講」,又有回顧政府在委託時所提出的研究範疇及原則,又指總公司在披露前後都「無投訴,只問我是否需要公關公司協助」,甚至她在同月獲加薪一成。

指特首回應翌日收投訴

至11月中,特首梁振英回應伍的言論翌日,位於意大利的總公司先收到署名「Kenneth Hung」的投訴電郵;至去年12月初,商經局長蘇錦樑不點名批評其顧問公司違反專業操守後,總公司及位於巴西、新加坡、英國等地辦事處收到第二封署名「Alex T Pugh」的共6頁投訴信,批評伍違反保密原則,漠視政府循序漸進的施政。

認無證據與政府有關

伍表示,公司財務總監Cosimo Santoro在收到第二封投訴信後有「激烈反應」,發電郵要求她解釋,自此公司與她失去互信,伍形容投訴人「有意想搞我」,質疑「投訴信是有部署,內容具挑釁性,是要離間我與公司的關係」。她說,無證據指事件與政府有關,又相信「即使與政府有關,都不會容易讓我找到證據」。伍強調從無公開任何涉及顧問報告的內容,強調無違反專業守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