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0日 星期四

香港晨報兩高層遇襲 重案組追緝持鐵通四兇徒 (《蘋果日報》,20/03/2014)

 ■女事主利婉嫻身體多處受傷,由救護車送院檢查。張培生攝
■遇襲受傷的男子林健明坐輪椅送院檢查。

【本報訊】正籌備出版的《香港晨報》兩名男女高層,昨與同事離開尖東辦公室往午膳,途中遭四名惡煞從後撲出,兇徒持鐵通襲擊兩人,逞兇後跳上接應車輛逃去,兩事主經送院敷治後無大礙出院。鑑於傷者身份敏感,西九龍總區重案組接手調查。《香港晨報》除譴責暴力外,並強烈否認女事主涉及金錢及感情糾紛的傳聞。

記者:文兆麟 姜偉康

兩名遇襲受傷的《香港晨報》男女高層,分別為執行副總裁利婉嫻(46歲)及新聞部主管林健明(54歲),利亦是「香港晨報傳媒集團有限公司」唯一董事,她曾在報社任主席助理約20年,半年前離職籌辦《香港晨報》。林健明亦曾是同一報社娛樂組主管,早前被挖角過檔《香港晨報》。

《香港晨報》臨時辦公室在科學館道康宏廣場,昨下午1時許,利、林與另外六名高層一行八人離開辦公室往午膳,其間利與林行最前,他們途經加連威老道科學館對開行人路時,突然有四名大漢從後撲出,各人手持鐵通主要是向利襲擊,利鼻及腳被擊中受傷,林見狀制止時雙手被擊傷。

兇徒事後跳上接應私家車逃去,同行姓盧(51歲)男子報警,利婉嫻與林健明受傷送院,經敷治後雙雙出院,其間大批同事到醫院探望,至下午4時許,坐着輪椅的利出院,她對記者追問不作回應,只稱公司會發表聲明。

警:似衝着利婉嫻而來

警方相信兇徒似衝着利而來,而且熟悉她生活習慣,在途經地方伏擊她,至於兇徒動機仍待調查。四名兇徒當時戴着口罩、鴨舌帽及勞工手套。

稱不涉欠債及感情瓜葛

至於有指利遇襲原因或與欠債及感情瓜葛有關,《香港晨報》籌委會發言人引述利回應稱:「絕對沒有搶人老公,亦沒有欠債,之前亦沒有收過恐嚇和滋擾。」

發言人稱利婉嫻會繼續上班,公司考慮加強保安。記者協會、香港新聞行政人員協會及獨立評論人協會,均齊聲譴責兇徒的暴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