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5日 星期六

劉進圖案在港疑犯全獲保釋 (《明報》,15/03/2014)

【明報專訊】《明報》前總編輯、世華網絡營運總裁劉進圖遇襲案,警方經過接近48小時扣查後,在港落網的9名疑兇先後獲准保釋,而兩名在內地被捕的疑兇,則仍在處理移交手續。香港大學法律學院首席講師張達明認為,警方對眾疑犯不提起訴保釋,反映警方對各人的控罪尚未掌握充分實據。

袁國強避嫌 授權副專員處理

另外,律師司昨午發出新聞稿,稱由於律政司長袁國強及刑事檢控專員楊家雄與劉進圖份屬港大法律系的舊同學,而且相識多年,為免產生偏頗及影響印象,律政司長決定避嫌,授權副刑事檢控專員黃惠沖處理劉進圖遇襲一案,包括考慮及決定應否檢控。

張達明:反映警未掌握充分實據

警方昨午約4時發出新聞稿,指由本港警方拘捕的其中7男1女疑犯,已獲准保釋候查,全須在下月中旬向警方報到,連同前日已獲准保釋的疑犯,全部在港被捕的疑犯皆已保釋。張達明稱,現時警方未能提出起訴並准許各人保釋,疑犯自由度相對大得多,包括各人可以離境,只須按時報到便可。

本身是劉進圖事件關注組成員的張達明稱,關注組成立時,曾計劃與警務處長曾偉雄見面,了解案件進展,但由於關注組成立當日,警方就宣布拘捕多名疑兇,為了讓警方多點時間工作,故押後與曾偉雄的會面。他稱,現只好等待警方繼續調查,期望案件有突破發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