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1日 星期五

壹傳媒縮減開支5% (《蘋果日報》,21/03/2014)

■壹傳媒集團昨內部宣佈即時縮減開支5%。

【本報訊】壹傳媒集團繼今年加薪被工會批評低絕全行後,昨內部宣佈即時縮減開支5%,包括減版面及裁減人手開支。壹工會料若裁員5%,或200人受影響,對管理層決定感憤怒。

工會估計或裁員200人

據了解,壹傳媒行政總裁張嘉聲昨內部宣佈因紙媒業績欠佳及遭企業抽廣告,集團即時縮減開支5%,涉及集團的報紙、雜誌及網上媒體。縮減開支方法包括減版面及減人手開支。

壹工會指,以年報資料推算,一旦裁員5%,受影響員工人數或達200人,集團早前宣佈整體平均加薪3%,低絕全行,復縮減開支,對員工是雙重打擊。壹傳媒平面媒體總裁葉一堅稱,各部門主管會盡量由其他方面節省開支,不會首先裁員。張嘉聲稱,每個部門減支出的項目由部門主管決定,無要求部門「交數」,「希望部門大家一齊幫忙,睇吓有咩可以節省到」。他指如《蘋果日報》銷量下跌,對集團構成壓力。

《蘋果日報》總編輯張劍虹表示,集團管理層有提出削減成本的建議,但沒有完成限期,由各單位負責人自行處理,並非一刀切;《蘋果》會因應情況決定削減版面和人手幅度,盡量不影響內容質素,及維持競爭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