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6日 星期日

伍珮瑩:朝令夕改得人驚 (《蘋果日報》,16/03/2014)

■伍珮瑩指為免港視踩陷阱,最好是多發一個免費電視牌。 李家皓攝

【本報訊】政府通訊事務總監利敏貞昨與香港電視主席王維基隔空火併,利敏貞狠批王維基混淆角色,「當咗自己係通訊局」,將確保營運模式不犯法責任推卸予局方。她說,寧可被指僵化、官僚,也不願背負執法不公的罪名,通訊局不會妥協。

利敏貞:王維基要求不合理

王維基前日促通訊局建議合法的廣播制式,並承諾如將來DVB-H制式普及,電視機內置相關功能,令超過5,000個住戶透過公共天線收看,港視不應被視為違法。利敏貞昨出席立法會一個委員會會議後主動見記者表示,通訊局需依法辦事,王的要求不合理,「有人要求當局承諾唔會因為佢違法而拉佢,我都係第一次聽」。港視下午發聲明反駁指,要同時符合《廣播條例》和流動電視牌照條款,技術上不可行,通訊局建議的廣播制式,將來亦可能令港視違法;此前曾四次發信予局方,希望澄清有關法律,局方均沒回覆。港視稱,只想解決矛盾,並非要局方妥協或承諾不執法。

公開批評政府扭曲免費電視發牌顧問報告的伍珮瑩,昨出席電台節目後表示,政府拒聽民意、朝令夕改的處事方法「得人驚」。她指,法例有問題,令港視有「踩陷阱」隱憂,最好的解決方法是多發一個免費電視牌。


■無綫早前宣傳其流動電視的服務。

兩台流動電視涉無牌廣播

【本報訊】無綫電視日前在其新聞節目,公開示範利用流動裝置,於流動地點收看該台節目。網民隨即質疑通訊局執法標準不一,對流動電視「入屋」設限,卻容許無綫及亞視多年來「出屋」進行流動電視廣播,情況有如「餐廳牌照持有人做小販」。

網民指通訊局執法不力

網民懷疑兩台涉無牌廣播,動員去信通訊局要求解釋,並向申訴專員公署投訴通訊局執法不力。通訊局稱正跟進相關問題。

網上瘋傳投訴信中,指出無綫及亞視08年起利用DTMB廣播制式,進行地面電視播放,但因DTMB可同時支援定點及流動廣播,市民可利用流動裝置在室外接收兩台的廣播訊號。信中質疑,08年政府公佈的《流動電視發展框架》文件,要求流動電視服務商,必須按《電訊條例》獲綜合傳送者牌照才能廣播。惟兩台僅持有固定傳送牌照,未有領取綜合傳送者牌照,涉嫌無牌流動電視廣播。本報曾向無綫及亞視查詢,但未獲回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