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4日 星期五

外媒:事前警告問周永康即封殺 (《明報》,14/03/2014)

【明報專訊】在李克強昨日的記者會上,只有《人民日報》不痛不癢地問了一條「政府下一步在反腐敗上還會有什麼新的行動?」的問題,李克強也是重申當局對腐敗分子和腐敗行為「零容忍」。不論是誰,不論職位高低,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只要是觸犯了黨紀國法,就要依法依紀嚴肅查處、懲治云云。

「大老虎」「你懂的」成最紅詞彙

至於「大老虎」周永康是否真的被查?調查進展如何?幾時公布?一連串問題,隨急去吃飯的李克強的身影,緩緩消失於金色大廳,找不到答案。

「大老虎」和「你懂的」或許是今年兩會被最廣泛使用的詞彙,海內外輿論都翹首盼待境外記者向李克強提問周永康案,但個多小時下來,偏偏半句周永康都無人提及,包括爭相「扑咪」的「垃圾時間」。

記者會甫結束,有內地網友激動留言:「境外敵對媒體太不給力了,讓你們來總理記者招待會是提問題來的,不是比誰大清早四點鐘就在門口排隊,你們也是來混加班費、打醬油、拿新聞辦紅包來的啊?你們連個『大老虎』問題也不問,還好意思叫敵對媒體嗎?另外,國內沒有媒體,只有喉舌,不予評論。」

網友:境外敵對媒體太不給力

《南華早報》網上版昨天引述多名參與總理記者會的海外記者匿名透露,他們在記者會前被警告,不要提出關於中央政治局前常委周永康被查的問題,否則將來可能在記者會提問方面被封殺。受訪記者引述官員對他們說,要問關於周永康的事,時候還未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