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7日 星期五

投稿明報 譚惠珠當「加強協作」 (《蘋果日報》,07/03/2014)

■譚惠珠昨稱過去一年來與《明報》加強協作,在欄目發表文章介紹國情,宣傳中央大政方針。資料圖片

【本報訊】全國人大代表團團長譚惠珠昨在北京拜見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時透露,港區人大在過去一年與《明報》加強協作,利用該報的欄目介紹國情、宣傳「中央大政方針」藉此釋放支持港府的聲音。

羅范椒芬曾提出投稿

譚惠珠向張德江匯報工作時說,強調利用香港傳媒做喉舌及輿論陣地,指港區人大在過去一年來,積極地參與香港的社會事務,大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她說:「我們還積極地進校園對青年學生,開展國情講座,並與《明報》加強協作,在有關的欄目裏面,發表文章介紹國情,宣傳中央大政方針,並積極地參加電視論壇節目,《把酒當歌》等等,釋放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的正面聲音。」

《明報》編輯部其後發表聲明,反駁譚惠珠所說的「加強協作」一事。聲明稱,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羅范椒芬去年向時任《明報》總編輯劉進圖提出,欲向該報「神州論壇版」投稿,介紹國情。劉進圖當時表示,論壇版歡迎投稿,不問作者身份,但刊用與否完全由編輯根據來稿質素及版面決定。神州論壇版自去年9月創立以來,在五個多月來刊出的逾百篇文章中,作者是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的共有10篇,其中譚惠珠、羅范椒芬、吳亮星、顏寶鈴各兩篇,蔡素玉、姚祖輝各一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