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6日 星期日

程翔﹕劉案未擒主腦 330萬懸紅仍有效 (《明報》,16/03/2014)

獨立評論人協會昨日舉行研討會,劉進圖事件關注組成員程翔(右)表示,由於斬傷劉進圖的幕後主腦仍未落網,330萬元懸紅仍然有效。左起港大民研總監鍾庭耀 、時事評論員劉銳紹。(林俊源攝)

【明報專訊】劉進圖事件關注組成員、資深傳媒人程翔表示,斬傷《明報》前總編輯、世華網絡營運總裁劉進圖的幕後主腦仍未落網,故330萬懸紅仍然有效,以示幕後主腦是社會的公敵,要繼續追查到底,直至捉到真兇。警方日前公布在粵港兩地拘捕了11名疑犯,其中在港被捕的9人已全部獲准保釋。

由多名傳媒、學者組成的評論人協會昨日舉行研討會,協會成員程翔、時事評論員李鵬飛,以及《陽光時務週刊》出品人陳平主持新聞自由部分。陳平指自己去年在柴灣報社樓下被人用木棍襲擊受傷,但兇徒至今仍未被緝捕,事件亦未引起公眾關注,他認為若警方認真追查是可以查到。

李鵬飛﹕新聞打壓衰過港英干預

李鵬飛指香港新聞自由被打壓的情,「衰過」港英時代的干預。他說,港英時代的行政局常追究港台節目「鬧」政府,但被時任廣播處長張敏儀以港台約章聲明「編輯自主」來擋架,令想干預的人「無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