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1日 星期五

立會否決查商台風波 (《蘋果日報》,21/03/2014)

■李慧玲早前被商台突然解僱。資料圖片

【本報訊】在建制派全面反對下,立法會昨否決以特權法調查商台前主持李慧玲突遭無理解僱事件。泛民稱事件涉及打壓言論自由和政治考慮,有調查必要;建制派卻紛紛稱李被炒只是商業機構的勞資糾紛,民建聯陳恒鑌更稱以特權法調查此事猶如用寶劍「斬叉燒」。

由公民黨毛孟靜提出的動議,最終在分組點票下、因功能組別未過半數而被否決。社民連梁國雄指,「因為商台係由特首發牌,先做到生意」,故商台無理解僱李慧玲或涉及政治因素,有必要調查。自由黨張宇人雖指,立法會有一定理據跟進此事,但香港是商業社會,不能動輒以特權法調查商業機構的人事調動,否則會破壞本港營商聲譽,影響營商環境。

建制護航:用寶劍「斬叉燒」

民建聯陳恒鑌更指,特權法既是尚方寶劍,地位超然,用來調查此事猶如用寶劍「斬叉燒」,甚至批評立法會每次動用特權法也花了大量公帑。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堅稱解僱事件與續牌無關,更指李慧玲只是憑純屬臆測作出失實指控,若此事也要調查,便會把動用特權法的門檻降低,最終只會「徒勞無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