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8日 星期六

劉進圖恐未能再走路 (《蘋果日報》,08/03/2014)

■昨晚有逾百人參加劉進圖祈禱會。 姜偉康攝

【劉案未破第11天】

【本報訊】港大法學院首席講師張達明昨接受電台訪問時指,港大校友擬籌組「劉進圖關注組」。由於《明報》前總編輯劉進圖遇襲重傷事件涉及新聞自由,關注組成員不會只局限於港大,關注組未來不排除懸紅緝兇,並留意劉進圖的康復情況,希望能給予他支持。

張達明說,慶幸劉已脫離危險期,但能否完全康復仍是未知之數。他說劉的雙腳被斬斷神經線,傷勢仍然嚴重,不容易知道能否恢復走路,或會否有其他問題。

目前估計劉進圖還需留醫數個星期,3月底或能出院,也可能轉往其他醫院休養。

逾百人參加祈禱會

昨日先後有平機會主席周一嶽及九巴高層探病,本身為九巴企業事務總監的劉妻陳碧君,與九巴同事在醫院傾談多小時。晚上7時許,沙田循道衛理中學一批學校公民教育組學生,在老師帶領下到醫院探望,送上一張寫滿學生祝福的心意卡給劉,惟因劉正在休息,由劉妻代為接收。另外,晚上8時許,多個基督教教會在佐敦道九龍佑寧堂舉行「砍不下的良知 劉進圖與新聞自由祈禱會」,有過百人參加,主講嘉賓有記協主席岑倚蘭及循道衛理聯合教會牧師李鼎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