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5日 星期六

《明報》工會昨註冊成立 (《蘋果日報》,15/03/2014)

■《明報》員工關注組。

【本報訊】《明報》爆出換總編風波後,員工上月中宣佈籌組工會,昨正式刊憲成立,名為「明報職工協會」。這是繼壹傳媒工會之後,本港印刷傳媒第二間工會。協會強調,首要宗旨是捍衞新聞自由。

職工會登記局昨在政府憲報刊登公告,宣佈明報職工協會正式按職工會條例登記。工會籌委會昨在facebook宣佈,協會完成登記手續,昨日成功註冊,成為合法組織,為員工發聲。

首要宗旨捍衞新聞自由

《明報》接二連三受到衝擊,該報換走總編輯劉進圖、空降大馬傳媒人鍾天祥當首席執行總編輯後,劉進圖又在光天化日下遭兇徒狂斬六刀,一度危殆,雙腿重創。籌委會表明:「首要宗旨捍衞言論及新聞自由,誓守《明報》核心價值,即維護社會的公正與善良,並發揮第四權的力量,堅守《明報》作為社會公器的角色,持之以恒。」

協會有七名籌委,主要是編輯部員工,部份來自因《明報》換總編而成立的員工關注組。目前籌委尚未討論協會成立後將會有何行動,資方也未正式接觸該會。籌委會又呼籲同事盡快加入,凝聚力量。協會擬在下月上旬舉行首屆理事會選舉,選出五至十名理事,籲有志為同事服務、支持協會理念的同事參選。

明報上月宣佈籌組工會之時,總編輯張健波曾表示歡迎員工捍衞言論及新聞自由及維護核心價值,「這亦是明報大股東張曉卿入主明報18年來所堅持的」。他又期望員工繼續專業和不偏不倚,才能減少錯誤,並提升個人和明報的質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