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2日 星期三

曾駐港瑞典記者 阿富汗中槍亡 (《明報》,12/03/2014)

【明報專訊】香港外國記者協會及阿富汗警方證實,曾駐香港工作的瑞典電台記者霍納(Nils Horner),昨上午11時許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市中心,遭兩名不知名人物伏擊槍殺,送院後傷重不治,終年51歲,是本周第二名記者在阿富汗遇襲。

霍納持有瑞典和英國雙重國籍,是瑞典國營電台Sveriges Radio駐外記者,2012年12月成為香港外國記者協會會員,並在香港生活,過去10年採訪範圍遍佈亞洲,曾報道2001年阿富汗戰爭、2004年印尼海嘯以及伊拉克戰爭等重要報道。

外國記者協會要求阿富汗政府全面調查,及早將罪犯繩之於法。中央社報道,阿富汗警方稱目前已逮捕兩名嫌疑犯,塔利班組織隨即回應今次槍殺並非其所為。

大選前夕遭伏擊

阿富汗將於4月5日舉行總統大選,距今不到一個月,國內局勢愈趨緊張,塔利班組織周一曾發聲明警告市民不要到投票站投票,否則會被襲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