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2日 星期三

伍珮瑩:遭人有組織用投訴信攻擊 (《蘋果日報》,12/03/2014)

■伍珮瑩昨召開記者會回應「被辭職」事件,並稱不後悔公開批評政府。

【本報訊】免費電視發牌風波中,踢爆政府免費電視發牌三揀二形同「造馬」後,「被辭職」的威普管理諮詢顧問前亞洲區總監伍珮瑩,昨開腔回應事件。她為捍衞顧問的專業、為尊嚴,澄清公眾對顧問報告的誤解,卻遭人有組織地用投訴信攻擊。事件讓她失去九年事業,情感受重創,感遭到背叛,但她仍堅定的說:「我冇後悔過。」對於策劃的幕後黑手誰屬,她無從估計,只肯定「有人想搞佢」,「就算係政府都唔會咁易俾你搵到證據」。

私人電郵遭非法入侵

伍珮瑩昨在公關陪同下出席記者會,她指威普當時解僱她的理由是指她違反僱員守則,接受傳媒訪問的內容影響公司聲譽,但她並不認同。在她被炒前,公司曾接連收到兩封絕非「普通」的投訴信,目的是為挑撥她和威普的關係。到她離職後,其私人電郵更遭人非法入侵,及後發現對方IP地址,竟是威普意大利總公司,令她吃驚「情感上受到很大傷害及背叛」。

她質疑兩封惡意投訴信是有部署。首封投訴信是於特首梁振英公開指會認真跟進她的批評後發出。信中署名獵頭公司HKK Executive Search董事Kenneth Hung的人,自稱曾介紹過客戶給威普,投訴伍批評政府會影響威普工作。事後她證實不認識該人,也從未獲對方介紹生意,對方雖稱並無受人指使,但拒絕提供更多資料。

12月初,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公開質疑伍的言論不恰當。不足一周,另一名署名「Alex T Pugh」的專業管理顧問,將有關電視發牌的新聞報道,繙譯成不同語言,郵寄給威普各地辦事處投訴。她有感事件已令勞資雙方失去互信,今年1月遞信請辭,通知期未過,行政總裁五天後已「出手」解僱她。

伍指不後悔公開批評政府處理免費電視發牌的問題,「專業顧問冇責任令客人開心、舒服」。當日政府委託公司進行的市場競爭調查,她沒有披露任何機密資料或違反專業守則。她甚至認為應該更早站出來,維護公義與專業精神,揭穿政府利用顧問報告掩飾的劣行。現時她正準備透過律師向威普追討500萬元的花紅、代通知金及有薪假期補水,另要求取回去年以現金購買,約值500萬元的公司股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