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1日 星期一

行政長官:新聞及出版業為居民提供多元資訊服務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31/03/2014)

行政長官崔世安今(31)日宴請本地中文媒體負責人、內地及香港媒體駐澳通訊員。他表示,特區政府將一如既往,高度重視新聞及出版自由,並會採取積極措施,支持傳媒的工作及培訓,努力讓新聞工作者在更理想的環境下工作,並致力促進政府、傳媒及廣大市民之間的關係。

行政長官在致辭時,首先代表特區政府向各媒體負責人致以新春祝福,並讚揚澳門新聞界長期堅持愛國愛澳、服務市民的立場,對維護社會的和諧,成功落實一國兩制、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偉大事業,作出了努力和貢獻。此外,他又補充指,欣見近年本地報章、各種期刊,以至傳媒的數量均有所增加,新聞及出版業的繁榮,為廣大市民提供更多元的資訊服務。

行政長官亦指出,過去一年國際形勢複雜多變,澳門在中央政府大力支持下,保持整體社會安定地發展。在新的一年,澳門將會先後舉行第四屆行政長官選舉、亞太經合組織(APEC)旅遊部長會議及慶祝澳門特區成立15周年等活動。同時,特區政府將會嚴格遵守澳門《基本法》,積極構建長效施政機制,促進經濟民生穩步發展,亦會根據中央明確的要求,努力構建一個中心、一個平台。此外,特區政府亦將致力構建人才培養的長效機制,幫助廣大居民增強競爭能力,提升素質,培養多元人才,以配合經濟適度多元及可持續發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